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市、区政府文件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全省政府网站考评结果的通报粤办函〔2018〕137号
  • 2018-04-11 11:05
  • 来源: 转载省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部署要求,根据《广东省政府网站考评办法》(粤办函〔2015〕555号)和《广东省2017年度政府网站考评方案》(粤办函〔2017〕198号),省府办公厅会同有关单位对各地级以上市政府门户网站,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共78个政府网站进行了考评。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公众需求,切实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积极推进政府网站集约整合,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和运维保障,全省政府网站管理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在国务院办公厅开展的2017年全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中,我省连续两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

  同时,考评中也发现部分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如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政府网站运维保障机制不健全,网页设计规范程度不高,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质量较低,网站智能化互动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二、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包括日常监测、自查自评、年终评估、结果复核等多个环节,考评对象为21个地级以上市和57个省直单位。考评结果进行分类排名,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不合格四个等次。被考评的21个地级以上市中,评定为优秀的有6个,良好的有13个,一般的有2个,无不合格。被考评的57个省直单位中,评定为优秀的有15个,良好的有25个,一般的有17个,无不合格。具体如下(同一等级按考评分数排序)。
  (一)各地级以上市政府门户网站(21个)。
  优秀:深圳、广州、中山、东莞、惠州、珠海;

  良好:江门、佛山、肇庆、茂名、湛江、汕头、阳江、梅州、韶关、云浮、清远、汕尾、潮州;

  一般:揭阳、河源。
  (二)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57个)。
  优秀:省地税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商局、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省环境保护厅、省水文局、省审计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公安厅、省旅游局、省商务厅;

  良好:省金融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科技厅、省港澳办、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农业厅、省社保基金管理局、省民政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粮食局、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质监局、省国土资源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监狱局、省安全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档案局(馆)、省统计局、省侨办、省林业厅、省国资委;

  一般:省外办、省供销社、省代建局、省北江流域管理局、省疾控中心、省考试院、省地方志办、省民族宗教委、省发展研究中心、省参事室、省外专局、省中医药局、省人防办、省法制办、省地质局、省海防打私办、省戒毒局。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网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指引》各项要求,强化保障措施,完善监管机制,努力提升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管理服务水平。考评优秀单位要再接再厉,巩固工作成效,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其他单位要学习借鉴优秀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进工作,共同努力将政府网站打造成为更加全面的政务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建成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省府办公厅

2018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