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区全面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和应急值守工作
  • 2018-05-07 11: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区应急办
  • 【字体:    

为做好我区“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和应急值守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市、区领导的指示要求和上级工作部署,我区各级各部门、镇(街)、村(居)等单位领导在节日期间带领工作检查小组全方位、全覆盖对辖区各经营场所、居民住宅小区、旅游景点及重点餐饮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重要、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工作。据了解,“五一”期间我区没有发生一宗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了全区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五一”期间,市安监局副局长刘北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井岸镇委书记王建灵,莲洲镇委书记梁梦纯、白藤街道党工委书记梁俊伟、乾务镇委书记朱荣新、白蕉镇长林庆生等领导分别带队检查消防安全生产。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镇街、村居重点检查了各类场所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灯、烟感器等是否配备且有效,员工是否能熟悉使用灭火器、居民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及停放是否符合消防要求等;区安监局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白藤街道白藤大闸水闸日常运作、香海彼岸微型消防站点设施设备及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详细检查。在新青工业园的珠海德键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公司存在车间未设置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作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职业病防护用品、灭火器过期、警示标志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落实;区食药监局着力检查稻田艺术节、五一田园生活节、“食乐虾山”客家传统美食节等旅游景点餐饮服务单位;区城管局重点对辖区内燃气代充点等燃气经营场所的安全问题及户外广告进行检查,围绕各燃气销售点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是否存在重瓶超量存放(一个燃气销售点存放重瓶数量超过28瓶即为超量)、是否存在重瓶过夜情况等展开检查,同时将灭火器材放置情况、煤气泄漏报警装置也在检查范围内。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我区共出动1436人,组建检查小组279个(次),共检查各种经营场所5945家,发现隐患836处,现场整改隐患585处,拆除违规住人床铺262张,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36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