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首页 > 镇街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乾务镇现场会
  • 2018-07-20 16:47
  • 来源:
  • 发布机构:乾务镇
  • 【字体:    

7月13日,斗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乾务镇现场会,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镇街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办委负责人,乾务镇及其他各镇(街)人大正副主席、人大办公室专干、人大专干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广东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省人大办公厅《关于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指导意见》,参观了乾务镇人大示范点建设情况,听取了乾务镇示范点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介绍,各镇街人大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和建设情况、下一步工作的安排设想,提出进一步加强镇街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立新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镇街人大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镇街人大工作是巩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三是要把握全面推进镇街人大工作的新优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紧迫感。四是充分认识围绕党委工作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做好镇街人大工作的关键。五是把握推进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10条要求,是全面推进镇街人大工作重要任务。六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是全面推进镇街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七是切实加强基层人大队伍自身建设是全面推进镇街人大工作的重要保证。八是结合实际创新探索是全面推进镇街人大工作的有力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